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确定非事业编用工职务、职级补贴标准的通知

2019-11-13 作者: 阅读: 2283



各部门、各单位:

《山东理工大学非事业编用工管理暂行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844号)实施以来,对规范我校非事业编用工管理,保障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强化落实《山东理工大学非事业编用工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要求,建立非事业编用工的职务、职级补贴,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类岗位任职条件

(一)F2各级岗位任职条件

F2岗位(专业技术岗位)设员级、助级、中级、副高级共4个职称级别。

F2各级岗位任职条件一览表

职称级别

职称补贴标准

任职条件

员级

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入校从事专业技术岗工作即认定为员级;或其他学历入校工作满一年确定为员级。

助级

200/

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入校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或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2年且认定为员级满1年;或其他学历入校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且认定为员级满2年。

中级

600/

取得中级职称任职资格。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助级岗位工作满3年;或其他学历在助级岗位工作满5年。

副高级

1200/

取得副高级职称任职资格,在F2岗位上任中级满5年。

 

(二)F3各级岗位任职条件

F3(管理岗位)设5个职级,分别为办事员、九级职员、八级职员、七级职员、六级职员。

F3各级岗位任职条件一览表

职务级别

职务补贴标准

任职条件

办事员

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或入校从事管理岗工作满1年。

九级职员

200/

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入校从事管理岗工作满1年;或全日制本科毕业入校从事管理岗工作满2年;或入校从事管理岗工作满3年。

八级职员

500/

任九级职员满4年,年度考核应有一次优秀。

七级职员

800/

任八级职员满5年,年度考核应有一次优秀。

六级职员

1200/

任七级职员满7年,年度考核应有两次优秀。

(三)F4各级岗位任职条件

F4岗位设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三个等级。

F4各级岗位任职条件一览表

技术等级

补贴标准

任职条件

初级工

100/

来校工作满一年。

中级工

300/

取得中级工证书,任初级工满3年。

高级工

500/

取得高级工证书,任中级工满5年。

 

二、参与范围、岗位性质及职务职级补贴标准确定流程

(一)参与人员范围

已纳入《办法》管理范围的在岗非事业编用工可参与此次职务职级补贴标准确定工作。

(二)岗位性质

分布在教学辅助部门工作的人员定为F2岗位,主要有校报、电视台、校医院、图书馆、计划财务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各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分布在行政机关管理岗位的人员和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秘书以及继续教育学院从事一般管理工作的人员定为F3岗位。公寓管理中心管理员定为F3岗位;司机定为F4岗位。

(三)确定流程

1.非事业编用工按照所在岗位性质,结合自己的来校工作年限和学历水平以及资质证书等提交《山东理工大学非事业编用工职务职级补贴标准申报表》(附件1)。

2.各单位成立评议工作小组对申请人员的表现进行民主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填在《申报表》中“民主评议”栏,单位负责人根据民主评议结果以及非事业编用工平时工作表现在“单位意见”一栏填写意见,签字盖章后报送人力资源处社会保障科。民主评议参与人员应包含学院(部门)领导、一般工作人员、师生代表等,参与人数一般不少于10人,部门单位少于10人者,按实际人数参加评议。民主评议结果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民主评议结果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超过1/3的,当年不得晋升岗位。

3.人力资源处汇集统计申报信息,结合提交的资质证书等进行审核,确定并公布职务职级确定结果,在人力资源处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4.公示无异议,发布申报确认结果,兑现相应待遇。

三、工作年限、学历水平及资质水平的认证等

工作人员来校时间和学历水平,以2018年确定纳入《山东理工大学非事业编用工管理暂行办法》时确定的来校时间以及学历水平进行确定,时间计算截止20191115日。后来新报到人员的来校时间以报到时间为准,学历水平以参加考试审核时为准。如有学历变动的,需提供相应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相应年限等以学历证书上的落款日期重新起算后与其原学历水平时相应年限进行比较,就高计算。

具有中级职称任职资格证书,其工作年限达到了评定员级、助级、中级三个级别的所需年限之和者,可以申报中级职称。因为以前学校未对非事业编用工职称进行等级认定,对于工作年限较长,已经达到了申报中级职称年限的人员,此次认定为助级后,再次申报高一级职称待遇,只需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即可申报,但仅可使用一次。

F3岗位上,在学校工作年限已达拟申报职务级别之下各级别年限条件之和者,可视为具有申报本职务级别的资格。

四、职称评定问题

山东省职称评审工作每年9月份至11月份之间进行。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派遣人员申报由劳务派遣单位按照隶属关系,逐级审核上报,现工作单位配合做好推荐申报工作。

2020年开始,学校将与派遣公司协商,启动相应职称申报工作,请申报人员登录淄博市人社局网站,查询有关职称评定的文件规定,进行成果准备。访问网址(http://hrss.zibo.gov.cn/col/col8160/index.html)

五、其他

(一)本次职务职级补贴标准确定完成后,自201991日起执行待遇。

(二)为与职称评定工作结合,下次职务职级申报确定时间为20214月份,之后,每年4月份进行一次申报,待遇兑现时间为当年的11日。


 联系人:王贤修   电话:2787736

 

山东理工大学非事业编用工职务职级补贴标准申报表.docx

2019年非事业编用工职务职级补贴确定日程安排.docx

 

   

                                人力资源处

                                20191113





  • 电话:0533-2780019 王老师
  •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