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简介


1.负责人事管理制度建设。学校人事建设与改革、师资队伍规划与建设、收入分配等制度建设相关工作。

2.负责岗位管理工作。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专业技术岗位评聘与管理工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

3.负责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师资队伍的规划、培养、补充与调整工作。教师资格认定、师资培养、学历提升、海内外访学、进修培训工作。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产业教授聘任,外聘教师备案工作。

4.负责人事服务工作。校内机构设置与人员核编、新进人员报到、各类人员调入、调出、内部调整以及辞职、辞退手续办理。各类人事证明的开具、教职工出国(境)的审批。各类人事信息系统维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及证书登记等相关工作。非事业编人员使用与管理。管理岗学生助理的选聘与管理。

5.负责薪酬管理工作。工资发放及调整工作、工资报表统计上报。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制定、审核及发放工作。各类奖励、奖金的发放工作。离退休人员校内补贴的发放工作。遗属的审核、遗属补助发放。教职工抚恤金、丧葬费、探亲费等审核及发放。技术工人等级考核报名、培训考试及等级证书发放工作。省人社专网系统工资信息数据维护相关工作。

6.负责社会保障工作。落实相关社保政策,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具体实施。教职工社会保险缴纳与管理。教职工退休手续办理。返聘人员手续办理,延退人员报批。劳动能力鉴定的申请及办理,工伤的申请及办理工作。

7.负责教职工考勤考核与奖惩工作。做好教职工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奖惩工作。

8.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做好教职工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鉴别和整理。办理教职工档案的查阅、借阅和转递工作。做好档案的安全、保密、保护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 电话:0533-2780019 王老师
  •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