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1-08-19 作者: 阅读: 492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山东理工大学全体教职工:

    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发展趋势仍具不确定性,扩散风险高,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保障全体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新学期顺利安全开学,做出以下提醒:

1.规范行为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体温一日三检,坚决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开展健康状况摸排。教职工要在开学前14天进行每日体温监测,主动及时向学校报备个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符合返校要求。目前还在省外的教职员工,要准确掌握所在区域风险等级,在确保自身安全、符合所在地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返,居家健康观察,为开学做好准备。

3.明确教职工返校要求。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要提前3天返校,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到校后由校医院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居家)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并继续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境内外籍师生参照境内中国籍师生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外籍师生申请返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工,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

5.严格做到“非必要不离淄、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尚在淄博的教职员工,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淄,尤其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淄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及路途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学校离淄审批规定,做好路途个人防护。严禁未经审批擅自离淄。

6.提前备课上好开学第一课。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前备好课,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生命健康和传染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风险,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7.明确暂不返校人员范围。(1)教职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新学期顺利安全开学!

 

                          人力资源处

                              2021年8月17日

         


  • 电话:0533-2780019 王老师
  •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