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产业教授聘任工作推进会

2021-04-03 作者: 阅读: 230

3月25日上午,产业教授聘任工作推进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聘任产业教授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聘任产业教授的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产业教授在学院发展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自聘任以来,产业教授在学生培养方案制定、开展讲座、联合指导学生、参与团队建设、联合申报项目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提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双导师制等方面对聘任产业教授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刘国华在发言中提出,产业教授工作是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体现,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支持,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产业教授的聘任工作。发挥产业教授育人作用,培养社会所需人才,进一步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胡兴禹作了总结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产业教授相关政策,充分认识产业教授在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扩大产业教授数量;调动产业教授积极性,吸收部分产业教授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学科科研团队、学校理事会中,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科研成果选题及申报、学校规划等方面提供建设性意见;主动与产业教授所在单位沟通,发挥学校在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上的优势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达到相辅相成、互惠互利的双赢效果。

   



  • 电话:0533-2780019 王老师
  •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