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教职工防护工作明白纸

2020-05-18 作者: 阅读: 760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教职工防护工作

明白纸

 

各位老师: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2020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鲁理工大党办发〔20209号),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各项工作,我们整理了教职工防护应知应会明白纸,请用心阅读,自觉遵守,做好自我防护。

一、注意返程中的防护

(一)建议有条件的教职工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

(三)自觉配合机场、车站、高速路口等人员做好健康检查工作。

(四)尽量缩小活动范围,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

(五)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触口、鼻、眼。

(六)妥善保存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七)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并就医。

二、日常防护要求

(一)教职工一律凭校园卡进入校园在博大花园居住的教职工原则上由小区南门限时出入校园。

(二)遵守测温入校、晨午晚一日三检制度,及时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出行轨迹等信息。教职员工每天上班前在家检测体温并如实上报,如体温出现异常,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到发热门诊就医。

(三)教职工确需出差的,严格履行请假、审批制度。

(四)做好上下班途中防护校外住宿教职员工实行两点一线管理,通过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行等方式实现点对点往返家校,落实一天一出入制度

(五)鼓励自己带餐,或以部门为单位在校内餐厅将工作餐打包分散就餐。就餐时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就座。

(六)尽量选择楼梯步行,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若乘坐轿厢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同梯人过多,做好个人防护。

(七)严禁串岗、聚集,固定活动空间,尽量分散办公,在校内应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

(八)教师作为课堂防控第一责任人,做好课堂期间的防控和应急处置。

(十)做好家庭防护,减少社会交往尽量减少出行时间与次数,避免人群聚集,避免去人流密集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不参加多人聚餐。

(十)不传播、不散播对学校疫情防控不利的信息;

(十)本人及家庭成员应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必要措施

(十严格遵守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其他要求。

三、应急处置

如遇疫情紧急事件、突发情况及时联系疫情防控值班室,电话:2782042(内线82042)。

四、如有变化,以上级文件为准。

 

 

           山东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教师工作组

                             2020515


  • 电话:0533-2780019 王老师
  •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