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全国四地区人才招聘之行工作总结

2012-06-18 作者: 阅读: 2565
作者: 时间:2012-06-18 点击:2394

学校在2011年末组织学院编制2012年人才引进及师资补充计划,开学后经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人事处在中国高等教育招聘网、学校网站发布《2012年度面向海内外招聘各类人才》信息,并制定了招聘宣传材料,同时广泛收集全国各地招聘会信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支持与领导下,赴东北、西北、京津和武汉等四地区开展人才引进宣传、联系工作,并参加了十余所高校举办的招聘会。

  一、东北之行

  3月14日-22日,由张新义校长带领机械学院、交通学院、化工学院、人事处负责人专程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4所高校宣传人才招聘计划、落实前期联系人才的考察,与部分高校建立长期的人才供需联系:

(一)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研究生毕业生就业部门进行了接洽,初步建立了东北重点高校与我校用人单位间的长期供求关系。

  同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吉林大学交通学院校友、东北大学理学院、资源与土木学院等单位和个人交流了信息、建立了联系,并访问了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二)与拟引进人才进行面对面考察,初步达成用人意向。张新义校长亲自与应聘的哈工大的几位博士面谈交流,并确定哈工大的赵而团为我校在哈工大的博士联系人。

(三)参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4所学校的人才招聘会,掌握了40名有关学科专业博士的基本情况,其中重点的有4名博士,为进一步选聘需求人才开辟了新的渠道。

 
 

  二、西北之行

  3月13日-18日,由副校长吕传毅带领人事处、材料学研、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专程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5所学校宣传人才招聘计划、落实前期联系人才的考察,与供人高校建立长期的人才供需网,设立西北地区人才引进联络站、确定负责人等工作。

(一)与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研究生毕业生就业部门进行了接洽,初步建立了西北重点高校与山东理工大学用人单位间的长期供求关系。

  人才的供求是受时间、地域、专业限制的,能够与上述高校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供求关系,是保证我校今后长期需求人才的重要方式和渠道,因此由校领导带队与校方正式明确这种关系是很有必要的,也是非常现实的。这次赴西安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建立了这种联系,这为宣传我校人才需求、宣传我校人才政策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与拟引进人才进行面对面考察,初步达成用人意向。首批广告发布后递交求职申请的大约有70多名博士,其中西安、兰州共有4名博士。本次西安之行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对西安地区的2名博士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交谈,为下一步进入试讲、考核和评审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在西安设立了人才引进联络站,落实了联络人,充分发挥在读博士在西安地区对引进人才的重要作用,与所有在读博士进行了对接,同时明确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博士高振强为联络人,学校每年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四)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2所学校的人才招聘会。于3月16日、18日分别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2所学校的人才招聘会,掌握了30多名有关学科专业博士的基本情况,为进一步选聘需求人才开辟了新的渠道。

 

 

  三、京津之行

  3月22日-25日,人事处、鲁泰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专程赴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4所学校宣传人才招聘计划、落实前期联系人才的考察,与供人高校建立长期的人才供需网,设立北京、天津人才引进联络站、负责人等工作。

(一)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就业中学负责人进行了接洽,初步建立了我校与北京重点高校间的联系,为宣传我校人才需求和人才政策打下基础。

(二)与拟引进人才进行面对面考察,初步达成用人意向。首批广告发布北京、天津地区共有16名博士递交了求职申请,此次对北京、天津的7名博士进行了重点考察和深入交谈,为下一步试讲考察和评审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在北京、天津设立了人才引进联络站,落实了联络人。充分发挥在读博士在京津对引进人才的重要作用,与所有在读博士进行了对接,同时明确中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王志强为北京联络人,天津大学在读博士刘洋为天津联络人,学校每年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四)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2所学校的人才招聘会。于3月23日、24日分别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2所学校的人才招聘会,掌握了20多名有关学科专业博士的基本情况,为进一步选聘需求人才开辟了新的渠道。

 

     四、武汉之行

   3月23日—29日,在副校长张宇声带领下,人事处、建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派4人参加赴武汉地区人才招聘工作。

(一)分2组分别参加24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的2012年华中名校行·春风进校园大型人才招聘会和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2012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毕业研究生“双选会”。

(二)分别到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洽谈人才招聘事宜,并将我校2012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人才简章在两校研究生就业网站予以发布。

(三)确定在读博士秦永(武汉大学遥感学院)为武汉地区人才招聘工作站联络员,并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交流。

  五、下一步工作的打算

(一)落实联系人才,尽快进入试讲考察阶段。开学以来,人事处收到求职简历120余份,都在第一时间转发给了学科所属学院。人事处指派专人与学院对接,综合考虑求职人员的学历层次、所学专业、学术水平以及配偶情况,遴选所需要的人员进入试讲考察阶段。

(二)起草人才引进联络站工作管理办法,建立工作机制和招聘网络,落实相关政策。这次四个地区之行,都选派了我校定向攻读博士的教师担任联络员工作,为更好地调动、发挥联络员的作用,人事处指定专人起草联络站工作管理办法,以建立联络站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人事处着手开发招聘网络,拟将招聘计划、人员待遇、招聘程序等统一在网络公布,便捷求职人员了解我校人才引进及师资补充的政策及程序,使招聘工作日趋系统化。

(三)力求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新突破。今年将根据省委组织部、教育厅有关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的要求,继续加大在海内外重要媒体网络宣传招聘高层次人才力度,采取更加灵活和有效的工作方法,多渠道多方式延揽高层次人才,力求有新的突破。

(四)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员工举荐人才,把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是那一个人、那一个部门和那一个单位的事情,“人才兴校”是学校发展的五大战略之一,人才队伍建设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因此需要我们全校师生员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举全校之力,共同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 电话:0533-2780019 王老师
  •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