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同心“抗”疫,勇克时艰——教师工作组“大家庭”在行动

2022-03-26 作者: 阅读: 208

学校疫情防控教师工作组设在人力资源处,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项工作组之一,承担全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面向校内61个单位开展包括教职工每日健康情况报告、重点人员摸排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抽测安排及统计、请假审批管理,以及省教育厅信息平台教职员工信息管理等工作。

3月9日起,根据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安排及工作要求,教师工作组陆续开展包括:封控区等流出教职工摸排、每日2次信息采集并进行后台统计、配合组织核酸检测并反馈未参加核检人员等各类信息统计,同时起草发布《致教职员工一封信》并完成全校人员信息更新完善,为保障校园安全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3月10日至19日,面对异常严峻的抗疫形势,教师工作组连续发布4个通知,不间断汇总各单位人员变动情况;开展每日一次教职员工家庭成员异常情况、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异常,以及入鲁返鲁和从省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地级市返校情况统计。同时,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封控在校人员情况统计,核实确认、补充完善《人员信息表》,并通过省疫情防控平台每日报送教职员工请假、健康异常情况,持续跟踪解除,上传每次核酸检测名单。

淄博市实行封控管理后,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大多无法到校上班。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率先垂范,克服诸多不便牢牢坚守工作岗位,原来负责具体工作的刘娟老师封闭在家,依然不懈地承担学校APP信息采集任务发布、人员增减、后台统计,以及原有重点人员摸排检测和校医院核酸检测安排通知转发等工作。

面对工作任务的陡然增加,在学校各单位的支持下,除了原借调工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周雪芹老师外,期刊编辑部朱艳红老师、图书馆王来东老师于3月14日上午到教师工作组报到,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随后,计划财务处刘冬霞老师、合作发展处张国强老师、实验管理中心彭辉老师也加入队伍。每天从早到晚,解答问题、解释要求、查看邮件、汇总信息,发截图、打电话、一一核实、分类筛选,逐个比对……原有任务还没完成,新数据新任务又不断涌入,工作强度异常巨大。但面对困难,全体人员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积极有效的工作应对。

计算机学院的周雪芹老师承担省信息平台上报管理、人员信息汇总比对、核对等重要任务。她细致认真,逐条对照身份证号、工号等各项信息,一个空格、一个数字都不放过。复杂程度高、难度大的数据整理,她利用发挥学科专长,各种数据报表迎刃而解。

曾多年担任学院办公室主任、熟悉学院工作情况的王来东老师,承担22个学院的信息统计、联系对接工作。学院人数多、情况各不相同,王老师认真负责,逐一、反复跟各个学院不断对接、沟通,确认情况、分析问题,保证了学院数据的精准完善。

进行过复杂统计、工作经验丰富的朱艳红老师,主动分担了其它单位的统计汇总任务。单位数量多,后勤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人员多、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朱老师思路清晰,业务熟练,成为最终统计汇总的中坚力量。

刘冬霞老师、张国强老师、彭辉老师还报名担任博大花园南门志愿者,也同时处理着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忙忙碌碌,毫无怨言。

还有全校61个单位、61名联络员及其他相关老师们的共同辛苦努力,才确保了每天各类信息准确、及时报送,各类统计如期完成。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计个人得失、心怀学校大局、甘愿辛苦付出的老师们,教师工作组才得以完成紧急情况下的各项任务,圆满达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 电话:0533-2780019 王老师
  •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