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概况

2012-06-13 作者: 阅读: 2985
山东理工大学把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立校之本,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做到用事业造就人才,用文化凝聚人才,用制度激励人才,继续全面实施人才兴校战略,贯彻"汇聚人才,培育团队,成就大师"的师资队伍建设方针,采取"引进与培养并重、学历教育与能力提高并举、师德教育与业务提高并进"的师资队伍建设措施,系统设计、分层推进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优秀学者高访计划、海外人才引进计划、青年教师发展支持计划。目前,学校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的学者和学术带头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好、教学科研能力强、年龄梯度合理、富有敬业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1924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231人、副教授64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07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等各类人选16人,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7人,国家一级学会常务理事6人,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级教学名师等各类人选34人,博士生导师43人。另聘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及一批校外兼职教授。

  • 电话:0533-2780019 王老师
  •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编:255300